— 望疏潮 —

【翔霖】关于小贺老师的24hours

英语老师小贺X有钱老公

一日流水账、4k字摸鱼产物、与《我的英语老师Mr.贺和他广为人知的家属先生》同系列

w建议不带脑子轻松阅读w





1.


  上班日的起床闹钟是六点半。


  响第一次,被贺峻霖摁掉,自动设置五分钟后再响,贺峻霖往严浩翔的怀里拱了一点。


  响第二次,被贺峻霖摁掉,自动设置五分钟后再响,贺峻霖往严浩翔的怀里又拱了一点。


  响第三次,被严浩翔彻底关掉。严浩翔半闭着眼睛亲了口贺峻霖的眼尾,然后掀开暖融融的被子坐起来。


  他静坐半分钟后强打精神站起来,在床头对贺峻霖说:“六点五十了,准备醒了霖霖。”



2.


  贺峻霖真正能醒是在七点整。


  他被迫梦游一样地起床,闭着眼摸索到卫生间,凭记忆拿起牙刷开始机械刷牙。刷到一半想起来,喊“严浩翔!”



  严浩翔从书房里“诶!”,跑出来问怎么了,公文包收拾了一半。


  “把我手机拿过来。”贺峻霖含糊不清地说。


  严浩翔把手机从床头拿过来。



  贺峻霖把手机架在洗手池上方打开抖//音并且外放,整栋房瞬间填塞满了BGM,处处洋溢着精神的气息。


  贺峻霖醒了大半,现在在边刷牙边靠抖//音提神。



3.


  七点二十。洗漱完毕并且通过努力把睡得犬牙交错的头发搞柔顺平整的贺峻霖正在给严浩翔打领带。


  严浩翔趁机低头亲了口贺峻霖的发旋,被骂了,因为贺峻霖昨天晚上没有洗头。



4.


  七点二十五。两个人抵达地下车库,由严浩翔驾驶前往贺峻霖钟情的那家小笼包店,贺峻霖坐在副驾上再次开始犯困,头一点一点的。


  严浩翔侧脸,诚恳地说:“贺儿,你觉不觉得你现在就很像你那些学生上课犯困的样子啊?”



  “……严浩翔你有事儿吗?”


  于是贺峻霖清醒了,不犯困了,在副驾上捶严浩翔,主驾那位被捶了竟然还在笑,多少有点问题。



5.


  七点四十五。贺峻霖抵达学校停车场,路上与自己结婚证上的合法丈夫探讨了一下明天早饭点外卖吧还是,我想坐在家里吃。



  严浩翔对于这种事情没有任何意见和建议,他点头“嗯嗯好好那就点”,只有在下车前扯住贺峻霖的袖子,意思要个告别吻再走。



  “……你作不作?”


  贺老师的包放在膝盖上,包里装着要了命的默写纸,他右手搭在开门的把手上,认命地凑过去在严浩翔的唇角蹭了下。



  “你敷衍。”严浩翔坐在主驾看他跳下这辆车。



  “你见好就收。”贺峻霖说:“还有我快迟到了。”



6.


  七点五十。贺峻霖搭乘教务楼电梯抵达四楼办公室,进门放包坐下,喘息不到一秒,隔壁桌的严美娜端着热气腾腾的咖啡踱步过来说:“哟,今天要上第一节课啊?”



  贺峻霖弯眼笑出牙尖尖,友善地问:“Tina医生答应了你一起出去吃饭吗?”



  “……”


  严美娜捏紧咖啡杯的杯柄:“Mr.贺,至于吗?”


  “至于,第一节课毕竟让人心情不好。”贺峻霖掐着时间拎包从办公室往教学楼走。




7.


  八点零五分。贺峻霖抵达教室,把默写纸从包里抽出来递给可靠的课代表小苏下发,热心同学小邓主动跑上来帮他开多媒体。



  他调大手机音量,捣鼓了几下音乐库。



  下一秒,华晨宇的嗓音震响整个班级。侧着昏在课桌上的小余翻了面儿,额头磕在桌沿的小左努力挣扎抬头。


  

  “醒醒,要上课了,”Mr.贺站在讲台上用食指关节叩讲台,他边叩边算:“还有四分钟默写,醒一醒醒一醒,不能再睡了。”



  “醒了吗?听了歌怎么还不醒?预备铃都响了,还有两分钟,are you ready?”



  “OK,上课了,let’s have a dictation.”贺峻霖无情拍手。




8.


  再回到办公室是在九点半,连上两节的语法课搞得贺峻霖比下面那群听课的学生还要头疼。


  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定语从句、状语从句。

  要了命了,要了命了,要了命了。



  他把默写本摆在办公桌上,先坐下休息回血十分钟,接着熟练地从一沓默写本中抽出几本熟悉的名字。



  苏新皓、张极、邓佳鑫、左航、朱志鑫…… 


  贺峻霖把这几本特地挑出来放到一边,预备批其他人的批到气急败坏的时候就紧急抽本他们的平心静气一下。



  ——打工人开始干活。

  贺峻霖给严浩翔发消息,这条后面还跟了一张表情包。



  ——忧愁要靠奶茶来稀释.jpg




9.


  

  十点一刻,批完默写还在酝酿教学计划怎么写的小贺老师拒绝了同办公室严美娜老师的奶茶局邀约。



  “啧,严浩翔那个傻的刚刚给我叫了,外卖小哥都上路了。”小贺老师尽力含蓄地说。



  “……”


  “你看,严浩翔那种人就知道搞点这种东西。”


  “……”严美娜面无表情地用手指在唇缝划了一道,“你闭嘴,我去找亚轩凑奶茶局。”



  宋亚轩激情应邀,左手拉上刘耀文,右手顺上张真源,严美娜老师的奶茶局光速扎起。




10.


  十点二十五分,在英语办公室里聚众划拳。

  参与者:严美娜老师,贺峻霖老师,宋亚轩老师,刘耀文老师,张真源老师。



  “谁输了谁去门卫拿奶茶!”



  归根结底这件事情得怪外卖送不进学校里来,宋亚轩和张真源输了猜拳要去门卫,宋亚轩走前对贺峻霖念念叨叨。



  “你老公为什么不干脆开车把奶茶送进来?嗯?为什么为什么?太不懂事啦还要小贺自己去门卫拿……”



  贺峻霖抬下巴:“怎么啦?点外卖就不错了,还要他怎么样。”



  “你护短!太明显了小贺!”



  “就护短,不然还揭短呢?”贺峻霖理直气壮。




11.


  十一点三十分,教学计划努力编纂进度过半,办公室聚众前往食堂。


  贺峻霖拍了张照发给严浩翔,严浩翔回了他张照片,然后可怜兮兮地发文字:【公司食堂的饭就是没有你们学校食堂的看起来好吃】



  “……”

  贺峻霖回复:【太浮夸了,这合理吗】




12.


  十二点十分,结束用餐,回教务楼的路上同办公室老师不经意地对宋亚轩说:“下午四班那课你急着上什么东西吗?我还有点语法的内容没跟他们讲完。”



  音乐老师宋亚轩接下来的二十分钟里都在不停地给贺峻霖轰炸消息,满屏的“我想上班”,但面上还是露出纯善的笑容:“没什么急的。”



  贺峻霖回复:【你可以刚一点】

  【下次一定】宋亚轩重复:【下次一定下次一定】

  



 13.

  

  十二点半,贺峻霖提着珊瑚绒空调小被子,展开立在墙边的折叠躺椅,找准舒服的姿势躺下,绒被拉到胸口。


  摸出手机,自拍一张,发送联系人严浩翔。



  【晚安,沉睡的玛卡巴卡*⸜( •ᴗ• )⸝*】


  严浩翔秒回:【午安】




14.


  一点半,上课铃吵人醒。贺峻霖揉着眼睛爬起来收躺椅,坐回办公椅上眼睛半闭不睁的,办公室门被陆陆续续敲开。



  “老师我来重默……”



  OK,fine。



  贺峻霖知道他得兢兢业业工作,兢兢业业工作,工作永无止境,教书育人也是。




15.


  四点半,前往会议室开会。


  前十五分钟听得认真,后三十五分钟在犯困。贺峻霖强撑着不闭眼,手机放在会议桌底下盲打发消息:【困】

  


  然后偷摸低头看一眼消息,严浩翔回复了。


  

  【下班吃什么】

  【老爷锅,火锅,还是烤肉】



  贺峻霖醒了那么点儿,年级组长在激情讲解下个星期的晚自习值班巡逻制度,他继续盲打激情回复。



  【泰菜!新开了家泰菜!】




16.


  六点半开完会,饿着肚子去教室布置家庭作业,说一项下面惨叫一声,一声更比一声高。



  贺峻霖若无其事地布置完作业,拍拍手里灰,说“大家明天见哈”,班里惨叫忽然硬生生拐了个山路十八弯,变成怪叫。



  此起彼伏的“咦呜啊噫”里往外看,该乖乖坐在停车场等他的严浩翔又自己长腿跑出来了。



  “……”


  贺峻霖站在门口,对里面喊:“叫什么叫?作业不够多?”


  对外面喊:“跑什么跑,给你腿锯掉!”



  可是里面外面的都不怕小贺老师,里面喊“Mr.贺我们又不是没见过——”,外面的严浩翔也眉梢一弯理直气壮地说“对啊又不是没见过!”

  


  贺峻霖有在反思自己上次到底为什么脑子不好秋游带上严浩翔了。




17.


  六点五十,抵达新开的泰国菜餐厅。


  贺峻霖看起来像个吃素的兔子,实际上口味偏重,格外爱好此类餐厅。他负责点餐,脆脆地往外报菜名问严浩翔“这个你吃不吃”。



  基本上就没有严浩翔说“不吃”的,他就点头、点头、点头、“吃”。几分钟就点完,贺峻霖用严浩翔的手机扫的码,又熟练地用严浩翔的手机付了账。



  再然后忙着拍照,上一道菜拍一张照,贺峻霖激情上传家庭群聊与贺太太进行晚餐battle。


  群聊叫“儿子儿婿在外务工很好勿扰”。


  

18.


  七点五十,吃完消食。



  他俩没着急回车库,而是干脆在步行街上走了圈,吹夜风。


  明天是周六,严浩翔问贺峻霖你明天有事吗?贺峻霖说那个万恶的学习沙龙上星期结束了已经,明天是美好的一天,你加班吗?



  “热知识,老板可以自己给自己放假。”严浩翔说。



  贺峻霖听了想笑,但他不能,“你别让我笑!吃太多了,笑了要吐。”


  严浩翔太冤枉了,这事都能扣锅到他头上,但他又没法反驳贺峻霖,就只能把人抓进外套里面揉。



  “别揉!我吃太多了!”





 19.


   八点四十,散步结束,到家。



  两个人四仰八叉瘫在软软的沙发上,各自仰面举着手机。



  “你先我先?”


  “你先。”


  “你先吧。”


  “……”贺峻霖蹬腿踹了旁侧的严浩翔一脚,“你先!”


  

  他踹一脚这个杀招压根就是错误的,严浩翔熟悉这路数,顺着力道便单手托住脚踝。



  抓住了脚踝就是抓住小贺老师的命门,贺峻霖手撑着沙发想把脚给抽出来,但严浩翔不放,他手掌严丝合缝地握住那截骨头和皮肉。



  “……”

  “……”



  对峙三秒,贺峻霖服软,他扯嘴角勉强笑了声,上半身往后缩缩:“那什么,你给我放开,我先去洗。”

  


  “别你先我先了,干脆一块儿洗了算了,你说是吧贺儿?”



  “是什么是啊?”贺峻霖把脸往臂弯里埋,他挣扎,“丁程鑫说今天晚上要call我说事情的,很重要的正事,他下个礼拜出去听课我要代班——”




20.


 凌晨两点,贺峻霖举着手机在研究该点什么外卖。


  他鼻子有点堵,说话就带鼻音,搞得像感冒了。大半夜点外卖其实不健康,但是……很爽。



  外卖送了有二十分钟,贺峻霖安详地在床头瘫了二十分钟。然后电话打来,外卖送到了楼下,他们这栋楼的电梯要刷卡,外卖小哥上不来。



  贺峻霖说“就来”,放下手机睨了严浩翔一眼,这次没有你先我先你去我去的推拉僵持了,严浩翔相当自觉地下床披外套。



  带点讨好意味地:“我去拿。”



  “……不然呢,严浩翔。”贺峻霖用像感冒了的声音说。



  严浩翔好像很心虚。

  严浩翔确实很心虚。

  他跑下去拿外卖了。



21.


  凌晨两点二十。


  发布在朋友圈里的照片收到评论回复。



  【在家里不出门也要叫外卖吃点好的修生养息一下!嘿嘿!还有没睡的朋友吗?没睡的朋友赶紧来看这条动态】


  附九图。



  【……】可靠的课代表小苏回复了一串省略号,并且关切英语老师的生活:【贺老师你还没睡吗?】


  贺峻霖在线互动:【小苏你不也没睡吗?】


  【贺老师,你看我现在还没做完的是谁的作业?】


  ……

  ……


  这就没意思了。



  朱志鑫张泽禹他们,一群人,不好好学习就知道刷手机的,悄无声息跟了一列【贺老师,你看我现在还没做完的是谁的作业?】



  丁程鑫:【你也还没睡?】

  

  贺峻霖换了个姿势躺着,打哈欠:【你不也还没睡?】




22.


  凌晨两点四十四分,不当心睡过去了,手机还立在枕头边上。严浩翔忘记关灯了,但没忘记把贺峻霖圈在胳膊里面。




23.


  非上班日的起床闹钟是十点。


  响第一次,被贺峻霖摁掉,自动设置五分钟后再响,贺峻霖往严浩翔的怀里拱了一点。


  响第二次,被贺峻霖摁掉,自动设置五分钟后再响,贺峻霖往严浩翔的怀里又拱了一点。


  响第三次,被严浩翔彻底关掉。严浩翔半闭着眼睛亲了口贺峻霖的眼尾。


  “准备醒了霖霖。”






END.



  因为这几天一直在很痛苦地生产学术废料,虽然脑细胞已经不太够了,但是在写鲁迅的论文面前一切都变得那么有意思……

  所以开始无脑摸鱼。

  看,我无脑摸鱼能摸四千字,鲁迅的旧体诗研究还是只写了1k2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太可恶了!!!但是摸鱼就是比写论文有意思!!!

  


评论(125)
热度(8342)
  1. 共3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11-02

8342  

标签

翔霖戏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