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望疏潮 —

【翔霖】当他闭眼时

——“当我闭眼时,我最最最爱你。”

  

灵感来自上次和姑姑聊天/终于抽出空了写点/1.5k一发完




01.



  8月16日,贺峻霖的手机准时收到了来自各大平台商场品牌的生日祝福。



  用词恳切,祝福真挚,每条短信都传达了对亲爱的会员的诞生日普天同庆的殷殷祝福。



  今天不用加班,贺律师心情还不错,于是沉吟片刻,手动选择了几条,一键转发。



02.



  不要问,问就是离婚以后懒得去换绑身份证。



  当然,这也给了广大在婚青年一个沉痛的提醒,就是你们感情再好再随便的时候也请不要用对方的身份证去注册那种乱七八糟的会员——



  倒扣在桌面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会议桌旁的严浩翔不动声色地勾过手机点开屏幕,同时对汇报人说:“继续讲,不用停。”



  汇报人只能继续兢兢业业念PPT,严总正大光明开始摸鱼,低头就是满屏的祝福短信,用此恳切、祝福真挚,来自哪儿的都有。



  他动了动手指,想回什么,又最终一个字没发出去。



  啧。



03.



  其实贺峻霖十几年前早恋的第一天开始就动不动说分手,从拿到结婚证走出民政局的一转头就说要不转身走回去把婚离了吧严浩翔。



  狼来了的故事耳熟能详,它告诉我们做人要诚信,谎话说多了就没有人会信真话了。所以在贺峻霖跟朋友宣布自己离婚拿绿本的那天,朋友连头都懒得抬,反而恶狠狠地说:“好,然后你们明天继续去迪士尼暴走宛如初恋是吧?”



  贺峻霖就只能严正声明:“真离婚了!你看,绿本!”



  朋友终于肯抬起她尊贵的头颅了,她凝视贺峻霖手机相册里的绿本半晌,幽幽道:“所以你们明天会去排和玲娜贝儿的合照吗?”



  贺峻霖:“不,我要排尼克。”



  朋友冷哼一声,重新低下头去,相当冷漠地说:“OK,fine,我有时候真的很烦你们。”



  她不信,她竟然不信。



  什么人呐。



  直到贺峻霖把他的婚戒摘了足足三个月都没重新戴上,朋友才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严浩翔也整整三个月没来律所露一次脸了。



  我靠,你们来真的啊?



  鉴于上次冷漠得太厉害,朋友至今没敢把这句发自内心的话问出口。她只是飞快地私下和无数人激烈探讨了这件事——严浩翔贺峻霖他们好像好像好像真的来真的啊,这合理吗?这应该吗?他俩都来真的了这个世界还真的有救吗?



  04.



  严浩翔自己也没想到。



  贺峻霖正儿八经提出来的时候他好像正在看报表,表情据说冷酷得能杀人,抬脸对视的时候好像还没从看报表的状态里脱离出来,就着那个杀人的表情说“什么?”



  然后贺峻霖又很耐心地重复了一遍。



  婚离得不算不顺利,就是从民政局抬脚走出来该分道扬镳的时候严浩翔竟然还在对他说:“你这段时间如果实在不开心的话就出去旅游一圈玩一玩吧,费用我来出,工作的事情也是能放一放的……”



  后面的话没再听了,总之让人很想长长长长地叹一口气。


 

  看,他还觉得他们只是吵了一场架,而不是刚离了婚。



  那天的天气很平平无奇,可能是个阴天吧,严浩翔也记不清了。他就记得贺峻霖看着路边的树说:“不用了,你也赶紧休息去吧。”



  他也花了两三个月的时间才终于意识到一件事就是——相爱的人也是会分开的。



  意识到这件事本身真的很残酷。



  是吧。



05.



  一场婚姻一场相爱的最好结局可能就是彼此没有走到两看生厌的地步,当然了,最具有故事性的结局就是走到两看生厌一地鸡毛的地步,这种剧情上新老娘舅都能播个上中下三集。



  严浩翔可能在某个很偏激的时刻发出过很恶毒很刻薄的声音:“所以在最相爱的时候死掉才是最永恒的。”



  你看啊,千百年来也只出了这么一对梁祝化蝶。请务必在最爱的时候死掉,这样子纯元皇后才永远是纯元皇后,许仙才能给白娘子扫一辈子雷峰塔,两只蝴蝶才能永远地飞到今天,白茫茫大雪才干净得动人。



  当然,这太偏激了。严浩翔平时也不是这样的人。



  爱情是一种会被消耗的东西,它很可能就会在经年累月中被忍让退步被其他的因素所一点点消磨,所以要么精心维护它要么就——停止消耗。



  曾经不顾一切也要在一起,被全世界阻止也要牵手给全世界看,现在又会沉默地、体面地松开手,以保全一份爱意。



  那很珍贵,是我一生情绪所能凝聚出的唯一的结晶,消耗一点少一点。



  当我闭眼时,我最最最爱你。



END.



因为灵感来源本身不是个幸福的结局所以它也不是那么甜——🥺

评论(40)
热度(10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4-23

1066

标签

翔霖戏影